益阳市梓山湖学校:605名萌娃入队励志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5-15 00: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15日,益阳市梓山湖学校举行主题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一年级学生入队仪式。

  伴随着熟悉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大队辅导员宣读了新入队队员名单,学校领导、老师、家长和五年级优秀队员们纷纷为605名新队员系上红领巾。新队员代表一年级学生张汉源的发言,表明了全体队员努力向上的决心和对红领巾的热爱之情。现场家长们用照片记录下了孩子戴红领巾的光荣时刻,并送上对孩子的祝福,学校领导将象征着国家、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中国少先队的四面红色旗帜传递到少先队员代表手中,少年挥动着旗帜,奋进的脚步向前迈进。退旗曲后,新队员、老师和家长聚集在仪式大幕前合影留念、见证着新时代美好人生的开端,整个入队仪式庄重严肃、激动而又温馨感人。

  梓山湖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蔡麓好在讲话中勉励少先队员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勇于追梦的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

  “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全场参与仪式的少先队员牢记习爷爷重托,懂得了当一名少先队员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在心灵上感受到了先进力量的无上光荣与自豪。这一刻队员们的自豪感、荣誉感与责任感达到升华,星星火炬在少先队组织中放射出灿烂的光芒。(梓山湖学校 唐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