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讲益阳故事,寻文化之根”文博讲坛走进梓山湖学校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5-13 00:00 浏览量:
字体:

  “大家知道中国的十大元帅吗,那中国共产党36位军事家又是哪些人呢?”随着主讲老师的提问,益阳市博物馆“讲益阳故事,寻文化之根”文博讲坛之《半生浮沉,一世功名——一代帅才段德昌》于5月10日下午在梓山湖学校开讲,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段德昌,1904年生于湖南益阳,是洪湖革命根据地和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创建人之一,中国共产党36位开国军事家之一,也是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他参加了北伐战争、南昌起义,与彭德怀结下深厚友谊,并于1928年介绍彭德怀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1927年至1930年,段德昌先后担任湖北公安县第一任县委书记、中国工农红军第一纵队司令和红六军军长。1933年5月,段德昌被错当成“改组派”冤杀于江家村,时年29岁。1952年,毛泽东主席亲自为段德昌亲属签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第“壹”号“革命牺牲军人家属光荣纪念证”。此次讲座通过互动、讨论等形式,积极调动同学们的参与度,大家都听得非常入神,主讲老师在讲课的同时也穿插了与之相关的问题让大家作答,同学们都踊跃举手发言,课堂气氛相当活跃。

  此次活动也是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之一,把文博讲坛带入学校,通过讲益阳故事,让孩子们更加了解益阳,并热爱自己的家乡。(益阳市博物馆 姚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