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桃江七中千名学子吟诵经典礼赞祖国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5-06 00:00 浏览量:
字体: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近日,益阳桃江七中举行“青春无价 抱负不凡”德育教育主题活动,学校千名师生集体吟诵经典,礼赞祖国。

活动中,全校师生以毛泽东的诗词《沁园春·长沙》为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吟诵,来自学校传媒专业生身着民国服装,表演配乐诗朗诵《青春中国》,展示新时代中学生的风貌。学校教师根据七中特色,改创作品《沁园春·七中》,并由10位教师登台朗诵,演绎全体教师对七中的热爱与自豪。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1926年秋末,毛泽东离开故乡韶山途经长沙时,重游橘子洲,感慨万千,写下了著名的《沁园春·长沙》一词,表达出青年毛泽东“改造中国与世界”的宏伟理想和风发意气。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桃江七中1800余名学子用铿锵有力的集体吟诵,演绎曲目《沁园春·长沙》《少年中国说》,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壮志豪情。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学校校长刘跃明介绍,这次“青春无价 抱负不凡”德育教育主题活动,是学校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引导学生争做有理想、有担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新时代新青年。(大益阳客户端 通讯员 李成刚 张倩 莫自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大益阳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