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赫山区中小学学雷锋活动全面铺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1-14 00:00 浏览量:
字体:

  学雷锋应该“学什么”“怎么学”“谁来学”?近日,在益阳曙光小学各中队开展的学雷锋主题班会上,学生围绕这些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这是益阳赫山区中小学校开展学雷锋活动的一个剪影。为积极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2018年12月下旬,共青团赫山区委启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各中小学校结合校园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学雷锋班队活动。

  紫竹学校学生用快板表演、故事讲演、歌唱、舞蹈的形式分享雷锋故事,畅聊如何学雷锋。龙洲小学围绕看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谈谈身边的雷锋、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海棠学校提出了“三个一”活动要求:寻找身边的一个榜样,学习一种精神,争做一件好事。

  这一系列活动,让学生在活动过程中感悟雷锋精神,培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为接下来的学雷锋系列活动做好了前期铺垫。(益阳日报 张伊寒 通讯员 杨虎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