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桃江百余乡村留守儿童同台献演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1-08 00:00 浏览量:
字体:

  “萤火虫点亮夜的星光,谁为我添一件梦的衣裳,推开那扇心窗远远地望……”一曲悠扬的《荷塘月色》中,几位粉衣“仙子”正翩翩起舞,唯美的舞姿让现场掌声爆满。这正是益阳桃江县松木塘镇桥头河九年一贯制学校“展示风采·喜迎元旦”文艺汇演现场的一幕。

  “舞台让我变得更加自信,希望爸爸妈妈也能来现场看我的表演。”参演《荷塘月色》的刘依依今年8岁,虽然常年留守在家,但她学习刻苦勤奋,文体活动也从不缺席。

  松木塘镇距县城36公里,地处偏远,山多地少,不少居民只能选择外出务工养家,留守儿童比例达百分之八十。此次文艺汇演共有近三百名学生参加,其中有一百五十余名表演者为留守儿童。通过一个多月的排练,孩子们在两个小时的汇演中呈现了20支精彩的节目。此前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汇演推迟到1月6日举行,虽然天气寒冷,但并没有阻止师生们炙热的舞台梦想与表演热情。当天学校还邀请了不少家长共同观演,不少家长表示,囿于经济和时间等各方面原因,平时无法全方位培养孩子的能力,通过一场文艺汇演,让他们直观的感受到了孩子的努力与成长,很是感动。

  该校校长黄进军表示,文艺汇演已成为学校的常规活动之一,学校希望通过朗诵、舞蹈、小品等传统的节目形式,让孩子们学习课外知识,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提升自我;另外一方面是呼吁社会给予留守儿童的成长更多关爱。(益阳桃江县信息中心 陈倩 刘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