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资阳妇幼举办关爱残疾儿童主题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1-02 00:00 浏览量:
字体:

  为了给残疾儿童更多的关爱,近日,益阳资阳区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中心为参加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及其父母、监护人举办了“大手牵小手,欢乐迎新年”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分三个部分举行,有孩子们和志愿者的才艺表演,有康复老师和孩子、家长的互动以及幸运抽奖等互动环节。通过孩子们优秀的节目表演和老师、志愿者们辛勤地付出,欢乐与感动写在了每一个参与者的脸上。这次活动让孩子和家长、家长与医生和康复老师们的感情进一步加深。看到宝宝们的进步,家长们更加燃起了对孩子们早日康复的信心与对生活的热爱。这次活动对我区残疾儿童的康复工作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益阳市资阳区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中心成立于2002年,是全市最早开展儿童康复服务的医疗保健机构。2010年获市残联0—7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定点机构;2012年成为益阳市市级临床重点专科。该康复中心拥有近3000平米温馨而舒适的训练场地,共有工作人员25人。开展脑瘫儿童康复治疗与训练的项目有:运动疗法、推拿按摩、针灸、高压氧、水疗、中药熏蒸、物理因子治疗、脑仿生治疗、引导式教育等;智障儿童的康复与训练项目有:集体训练、个别训练、语言言语训练、感统训练、体能训练等。该中心同时每月开设家长课堂,举办康复儿童的社会适应性活动。自2010年起,康复中心已接受益阳市残联0-7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22期,共1174人,赢得了各级政府和家长们的好评。(资阳区卫计局 周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