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万源双语学校:天寒地冻青春似火激情飞扬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2-29 00:00 浏览量:
字体:

  12月27日10时,益阳万源双语学校1802班教室内,大课间时间室内阳光体育活动正在进行中,齐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雷锋、展示班级文化、唱国歌、唱校歌、跳室内操。55个孩子,天寒地冻天气,青春似火,正在激情燃烧。

  12月27日上午,笔者路过1802班教室,当天虽然天气寒冷,但同学们都穿着校服,整齐的着装下,课桌整齐摆放,课前准备整齐规范,一切都是整整齐齐,一群好有素养的孩子。只见全班53个孩子,在两位主持人的带领下,一起诵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主持人说,诚信是做人的根本,文明是人生的准则。全班同学齐诵“学习雷锋好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同学们齐唱国歌,用响亮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继承中华优良传统,争做21世纪好少年,爱党、爱国、爱家。

  主持人说,正如我们亲爱的益阳万源双语学校的校训,全班同学齐诵校训:求真 尚美 弘达 致远。55个孩子,唱起了益阳万源双语学校校歌《清风吹拂美好的校园》,轻快悠扬的曲调让人心情愉悦。小组展示环节,各小组在展示完自己的组名组训,还加上了自己小组专属的动作,有的比“v”,有的比心,还有的做了双手比上天的嘻哈动作,各富创意,各有特色。

  最后是室内操展示,在充满节奏感的旋律中,学生们个个精神饱满,动作到位,整齐统一,动作中学生个个充满着自信,阳光体育室内操,健康快乐满校园,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推动了阳光体育运动的发展。这样的课间室内操,让学生在有限的环境中能够得到充分的锻炼,让学生在健康快乐中成长。

  班主任邓佳说,寒冬季节来临,冬春季雨雪天气增多,为了让学生在雨雪天气中也能够进行阳光课间锻炼,该校艺体组自创编排了一堂校园室内操,录制成视频。自从学习了室内操之后,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让学生动起来,不仅使身体暖和了,也使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得到了放松。加上原有的班级文化,展示了学生昂扬向上,激情飞扬的精气神。(益阳万源双语学校 曹国军 通讯员 邓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