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市梓山湖学校传统年味手工作品展喜迎新时代“中国年”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2-28 00:00 浏览量:
字体:

  12月27日,在元旦来临之际,漫步益阳市梓山湖学校教学楼,瞩目教学班级的文化长廊,各班“喜迎元旦,展望新年”主题传统年味手工作品给冬日里传递着缕缕暖流,让学生们在新年伊始,感受浓浓的中华传统习俗。

  在教室外,师生书写粘贴充满中国元素的励志和筑梦的新年对联、美美的DIY手工灯笼和喜庆“年味”工艺品,更是让过往老师、同学和家长仿佛置身中华文化大观园。家长们和老师们共同将爱的丝线系着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特色年味工艺品,牢牢的固定在班级文化长廊上。红红火火的花灯、惟妙惟肖的折纸灯、透着时代气息的彩球灯、展望美好的“福”字……真是一片中华新年的热闹景象!“好有过新年的味道,同学们的手好巧,这些作品太美了!”三年级小女生肖陈滢熙开心的看着悬挂在教室外的精美手工艺品。

  此次活动全校83个教学班参与,学校团队办、政教处从近三千件手工作品中共评出一等奖11名,二等奖71个、三等奖45个和优胜奖55个,学校还将组织专业评审小组成员对班级迎新年工艺品布展情况进行评奖。每个充满“年味”工艺品都凝聚着孩子们的智慧,彰显着他们对中华传统习俗的热爱,灯笼上的小饰物更是增添了趣味性。亲子制作新年手工艺品,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培养了孩子们爱动脑的好习惯,促进了亲子感情的融合与中华文化的传承。

  新的一年,学校将继续践行文化育人理念,发挥传统文化育人优势,尊重传统,弘扬传统,一个民俗,一种传承,在学子们心中播下“传承”的种子,传承文化,培育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益阳市梓山湖学校 唐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