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赫山万源学校举行集邮知识进校园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2-28 00:00 浏览量:
字体:

  为弘扬中华文化,培养新时代集邮文化传承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12月26日,益阳市邮政赫山分公司与赫山万源学校联合开展集邮文化进校园活动,为该校200多名学生带来了一堂趣味十足的集邮知识课。

  活动由团委书记刘丽萍主持。活动前,刘丽萍提出几个关于集邮知识的问题,要求学生们带着问题认真聆听来自益阳市邮政赫山分公司杨晶老师的邮票知识分享。讲座中,杨老师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解了邮票的来历、内容、分类、发展变化,以及邮票在国家重大外事活动中的“国家名片”作用、伟人集邮典故等集邮知识。在有奖问答环节,学生的参与热情高涨。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知识,使同学们认识到了集邮的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对传播集邮知识,弘扬集邮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校副校长王强表示,集邮活动让学生受教育于课堂之外,长知识于邮乐之中。学校愿意为学生搭建这样一个让学生深化学习、强化实践、创新发展的平台,引导学生成立集邮兴趣小组,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课外活动特色品牌。(赫山万源学校 刘丽萍 胡佩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