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万源双语学校: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2-25 00:00 浏览量:
字体:

  “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是从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发展的时势中产生的伟大人物,都是从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抵御外敌入侵、反抗民族压迫和阶级压迫的艰苦卓绝斗争中产生的伟大人物,都是走在中华民族和世界进步潮流前列的伟大人物。”12月24日下午,益阳万源双语学校的同学通过讲述一个毛主席的故事、朗诵一首毛主席的诗词,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

  毛泽东1893年12月26日出生于湖南省湘潭市韶山,2018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25周年。益阳万源双语学校初中部德育处开展了“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主题班团活动,希望学生学习毛泽东等革命前辈的故事,歌颂祖国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爱国主义精神。

  在1803班,主持人曾钰晨说,毛主席是中国人民的领袖,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和领导人,诗人,书法家。伴铕毛泽东的一生是读书学习的一生,他博览群书、勤奋刻苦、生命不息、读书不止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

  在1802班,主持人郭筱蝶说,毛泽东毕生最突出最伟大的贡献,就是领导党和人民找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正确道路,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任务,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并从中国实际出发探索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为古老的中国赶上时代发展潮流、阔步走向繁荣昌盛创造了根本前提,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在1801班,学生纷纷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从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到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从G20到“一带一路”,如今,中国在世界这个大家庭的朋友越来越多,朋友圈越来越大,为世界人民提供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创造”和“中国智慧”。纪念毛泽东,诵读红色经典,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把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历经千辛万苦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不断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益阳万源双语学校 曹国军 通讯员 钟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