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梓山湖学校:树立文化自信,校园“拒绝”过洋节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2-24 00:00 浏览量:
字体:

  12月24日“洋节”圣诞前夕,益阳市梓山湖学校团队办、政教处以周一升旗仪式,拉开了全校“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拒绝过洋节”系列主题活动序幕。

  学校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通过国旗下讲话倡议,各班组织学生陆续观看了传统节日相关影像,延续开展体育文化节之庆元旦中华剪纸艺术节展示活动,围绕“西方洋节的来历”“西方洋节与中华传统节日的关系”“怎样文明过双节”等话题,组织同学们交流、讨论,对全体学生进行了传统文化教育,启发了学生热爱自己国家几千年的传统优秀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鼓励大家过中国的有着丰富文化内涵的传统佳节。

  继而,83个教学班班主任老师纷纷向班级微信群、qq群家长们提出倡议:坚持文化自信心,弘扬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向我们身边的朋友及亲人宣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做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传承者。理性地看待西方节日,不盲目仿效、不跟风、不媚外、不组织、不参与圣诞节的聚会与狂欢。随后,全校近五千名学生国旗下“拒绝洋节,从我做起,传承文明,文化自信”的宣誓的洪亮铿锵的声音响彻学校上空。

  益阳市梓山湖学校始终秉持“感恩自省、好学尚进”的校园文化理念,常年致力打造校园传承中华优秀美德,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的民族认同感和文化使命感,引领学生树立正确审美观念、陶冶高尚道德情操。(益阳市梓山湖学校 唐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