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万源双语学校:携手抗艾重在预防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2-10 00:00 浏览量:
字体:

  为了更好的向全校师生宣传艾滋病知识,让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关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和预防措施,益阳万源双语学校开展了系列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活动,教育学生携手抗艾,重在预防,我的健康我做主。

  12月10日,益阳万源双语学校第15周升旗仪式举行,国旗下讲话以“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为主题,通过同学们的演讲,初中部德育副主任钟静的讲话,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科普知识,让艾滋病远离学生、远离青年,远离人类!让大家不再“谈艾色变”。

  11月30日下午,该校组织初中部学生观看市中小学生防艾滋病视频,钟静做了防艾知识讲座,内容主要涉及艾滋病的流行概况、艾滋病病毒的特点、艾滋病的临床表现、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正确方法及关爱艾滋病患者等知识。本次讲座不仅向同学们进一步普及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教导同学们端正对待艾滋病患者的态度,同时引导同学们树立起“预防艾滋病,你我共参与”的社会意识。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观看防艾视频、防艾讲座,更加全面和详细的让学生掌握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强调青年学生学习预防艾滋病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科学预防艾滋病的措施,呼吁学生培养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感。

  钟静表示,学校还将继续加强艾滋病的宣传教育,让广大师生能更加深入的了解艾滋病的危害,主动积极预防艾滋病,学校要求学生把所学到的知识告诉家人及身边的朋友,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益阳市教育局 曹国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