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举行青少年歌颂祖国改革开放大变化演讲比赛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2-07 00:00 浏览量:
字体:

  12月6日上午,益阳市青少年歌颂伟大祖国改革开放大变化征文演讲比赛,在益阳大剧院举行,市关工委主任陆国柱致辞。他希望青少年向孙中山、毛泽东等伟人学习,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和志向,养成高尚的道德情操;希望各位家长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希望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社会风气,让优秀的人才安心教书,献身于党的教育事业。

  演讲比赛在益阳市三里桥小学表演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舞声中拉开序幕,比赛分设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18位同学依次上台演讲,歌颂了祖国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赞美了益阳市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用他们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生动诠释了改革开放40年来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祖国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青少年情真意切的演讲,让现场掌声如潮。

  活动现场,评委老师宋晖、范果、何义、邹林均、王凤山对本次演讲选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经过激励角逐,评出优秀指导教师6名,演讲比赛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征文获奖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演讲比赛由益阳市关工委主办,益阳市文明办、益阳市直属机关关工委、益阳市教育局、益阳市总工会、共青团益阳市委、益阳市妇女联合会承办。旨在对全市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亲身感受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变化。

  活动结束后,来自资阳区的益阳市人民路小学,喜获征文二等奖的蔡伊杨同学表示,以后要多参与这种有意义的活动,好好学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征文演讲活动有利于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益阳市教育局 曹国军 谢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