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让核心价值观根植孩子心间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1-30 00:00 浏览量:
字体:

  “说到祖国,我们全身充满力量;说到祖国,我们浑身热血沸腾!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11月23日,走进益阳朝阳国际实验学校1605班的教室,一场以爱国为主题的班队活动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孩子们在中队辅导员郭萍的组织下,深情地抒发着自己对祖国的热爱,讲述着中国梦里自己的梦。

  朝阳国际实验学校历来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在学科教学中渗透,在宣传教育中感化,在实践活动中熏陶,在学校管理中融入,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学生积极的人生态度、健康的心理情感和高尚的道德品质。

  课堂教学是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渠道。对此,学校老师充分挖掘课堂、教材的核心价值观教育因素,通过科学、多样化的教学活动与手段,有效融入学科教学,实现对学生健康、积极价值取向的引导,让学生在学习学科文化知识的同时受到价值观教育,产生对中华文化、中华价值的认同。

  只有通过持续不断的灌输、潜移默化的熏陶,才能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为此,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宣传橱窗、主题班会、板报等载体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努力让每位师生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学校常态化组织开展学雷锋、诵经典、祭英烈等系列常规主题教育活动以及各类竞赛,引导学生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学校还特别重视学生的养成教育,每周一升旗仪式上坚持齐唱一次国歌、齐呼一次校训、齐背一次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益阳日报 汤革新 通讯员 张丽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