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湖南省“少儿故事大王”大奖赛益阳地区选拔赛在市图书馆举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1-16 00:00 浏览量:
字体:

  为了展现益阳市少年儿童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推动“书香益阳.共创共享儿童阅读新时代”深入持久地开展,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七部委举办的“少儿故事大王”大奖赛益阳赛区于11月10日在益阳市图书馆多媒体演示厅举行。益阳赛区30多个小朋友走进了多姿多彩的故事王国同台竞技。

  益阳赛区“少儿故事大王”选手是各区、县、市图书馆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选拔出来的。大赛采取以“讲故事”形式(原创作品),歌颂身边新风貌,新气象,体现健康向上的精神,传播正能量,既是锻炼孩子们的胆量和语言表达能力,又是考验孩子们阅读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参赛选手最大是11岁,最小的年仅5岁。《资江上面的生命之舟》《校园抖音风波》《梅山仙菜》《小偷罢工》等原创有趣的故事,被孩子们演绎得淋漓尽致,有的风趣幽默,有的催人泪下,有的栩栩如生,有的童真可爱。他们举止落落大方,自信满满;他们演讲抑扬顿挫,声情并茂,表现出良好的舞台风采和语言天赋,充分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让在场的评委老师和观众忍不住为他们加油喝彩,更为他们出色的表现感到骄傲。经过2个多小时的角逐,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若干名,赛后益阳市文化体育新闻广电出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志成以及评委老师为获奖小选手们颁发了荣誉证书。王露涵、李珉宸、陈芷君、陈卓尔等同学将代表益阳到湖南.株洲参加复赛。

  此次比赛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机会,增强了孩子的自信心,不仅给小朋友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故事大餐,也为各年龄段的小朋友提供了一个故事分享展示精神面貌的平台,让每一个孩子养成每天阅读,终生阅读的好习惯,学会写故事讲故事在故事中受到启发。(益阳市图书馆 罗赛峰 黄赛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