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安化县留守儿童之家温暖如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1-16 00:00 浏览量:
字体:

  11月12日,在益阳安化县城西社区留守儿童之家,“爱心妈妈”们通过和孩子聊天、玩耍、拍照、玩游戏的形式,为20多名留守儿童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知识课。让平日孤单、沉默的孩子展现出活泼可爱的一面,场景快乐又温馨。

   “孩子在这里可以看书、剪纸、玩魔方、打羽毛球,还可以和爸爸妈妈视频聊天。”“爱心妈妈”邓小霞说,她们4个“爱心妈妈”,在留守儿童之家轮班值守,照顾孩子的课余生活和学习。每天看着孩子们在家里快乐地学习、玩耍,他们这些“家长”也高兴。记者注意到,百余平方米的“留守儿童之家”被分成写作区、阅读区等功能区域,电脑、电视机、体育用品、电脑桌、书柜、课桌凳等教学娱乐设施一应俱全。

   “让留守儿童学有所教、困有所帮、爱有所依、托有所居、居有所安,这是建设留守儿童之家的初衷。”安化县民政局局长杨道雄介绍,益阳安化县是个劳务输出大县,有留守儿童9000多名,大部分留守儿童由祖辈看护,仅仅保证儿童吃饱穿暖,在教育引导等方面力不从心。目前,全县由安化县民政局统一建成并挂牌投入使用的留守儿童之家有305家,其中已建成示范点3家,覆盖面达60%。下一步,安化县会进一步加大留守儿童之家建设力度,力争实现留守儿童全覆盖。(益阳日报 刘晓 通讯员 朱佳佳 夏洁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