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赫山万源学校:经典操展演传承国学经典,绽放青春自我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1-07 00:00 浏览量:
字体: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伴随着悠悠古韵声,11月2日,“传承国学经典,绽放青春自我”益阳市赫山万源学校七年级经典操比赛拉开了帷幕。

  七年级13个班级,700多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伴随着动听的音乐,学生们身着统一的服装,排着整齐的方阵,精神饱满地参加比赛。在集中展演环节,700多人齐做经典操,旋转、跳跃,舞动……国学和体操动作在此刻完美地结合。在班级展示环节,伸臂、扭胯、踢腿……学生们动作整齐划一,时而刚劲有力,时而舒缓优美。在经典操表演的同时,学生伴随节奏默诵经典诗文,让国学经典浸润青春,让传统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生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场内外观众一阵赛过一阵的热烈掌声。

  此次活动,是学校积极落实大课间活动、践行阳光体育的重要举措,也凸显了学校国学教育特色主题,是学校积极探索国学教育的又一次新举措。学生在学习中华经典文化中强健了体魄,陶冶了情操,展现了万源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赫山万源学校 胡佩锋 刘丽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