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湖南省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公益讲座走进益阳市梓山湖学校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1-06 00:00 浏览量:
字体:

  “在心脏停止跳动后的4分钟内进行复苏,让心脏重新跳动,约有50%也就是一半的人能够救活!”…11月6日上午,“关爱雏鹰?呵护健康”——湖南省第三届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公益讲座走进益阳市梓山湖学校。现场学生在各自班级进行意外伤害知识答卷后,来自湖南省儿科医联体成员单位益阳市妇幼保健院的儿医专家杨跃峰现场授课,并与学生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教学。

  赫山区妇联主席王艳表示,举办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巡讲,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形成并逐步完善医生、儿童、老师、家长,乃至社会共同关注并切身投入的急救网络,对于校园突发急救事件和家庭突发急救事件的及时有效处理,将发挥积极作用,对促进“健康湖南、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也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实践。

  据悉: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妇联指导、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与湖南省儿童医院联合主办,各州市妇联、儿童医院协办,计划在湖南全省14市州开展100场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巡讲,讲座内容覆盖儿童交通事故、溺水、踩踏等多种常见的意外伤害及急救措施,为超过30000名小学生送上健康“新礼”。(益阳市梓山湖学校 唐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