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市梓山湖学校:新时代萌娃亲子秋游刻录最美的“成长足迹”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1-01 00:00 浏览量:
字体:

  为了让学生走进大自然,体验秋天的美,近日,益阳市梓山湖学校小学部1502班在班主任郭静妮和家委会组织下,40组家庭89名孩子和家长来到位于益阳市邓石桥村的著名作家周立波故居开展主题为“成长的足迹”亲子秋游活动,大家一起走近大自然,感受新时代气息,用自己的眼睛去寻找秋天的最美的画卷。

  一路美景,尽览秋色。在1502班学生龚成妈妈策划下,孩子们通过拓展游戏、亲子野炊、文化洗礼三个活动环节,置身最美的收获季节,浓情四溢。“穿越黑洞”“亲子拔河”等亲子拓展游戏环节进一步让孩子们与爸爸妈妈的情感得到升华;当孩子们渴望的眼神,随着文化洗礼环节走入著名作家周立波故居,认真听着家长们对于大作家的农村创作经历结合中国第一个农民丰收节的描述时,更为感叹祖国新农村的日新月异和辉煌发展,纷纷表示奋发学习,争当新时期好少年。亲子野炊环节,家长们引导孩子们在分享“舌尖上的美食”同时,观察周边优美、整洁的环境,和孩子们一起随手收拾垃圾,让保护环境意识成为一道道绚丽的成长风景。

  为使这一活动取得预期的教育效果,益阳市梓山湖学校小学部1502班提前制定了秋游活动方案和预案,从时间、地点、人员分工、行动路线以及对孩子的教育等方面都作了较为详细的安排,要求全体参加的家庭加强责任意识,做到有备无患。

  本次亲子秋游活动走出校门,走向自然,孩子们观察家乡的美景,增进了与爸爸妈妈的亲情融合,培养了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和发现美的能力,为人生刻录成长的足迹。 (益阳市梓山湖学校 唐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