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传统文化公益讲座惠及乡村学子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1-01 00:00 浏览量:
字体:

  10月30日上午,益阳桃江县大栗港镇筑金坝中学的大礼堂内座无虚席。全校师生与家长一起,沐浴了一场传统文化的洗礼,认真聆听了民间志愿者协会策划举行的公益讲座。

  讲座十分精彩。首先是师生齐诵《弟子规》。接着由近代文化名人郭都贤的十四世孙郭瑛女士讲解孝道文化,分享感恩体会。在志愿者清风女士的主持和感召下,所有学生同老师热烈拥抱,与家人深情牵手,场面甚是感人。志愿者阿明分享了他20年前在筑金坝中学任教的经历与感受,希望孩子内心有光芒、脸上有微笑、肩上有担当。

  此次“传统文化下乡行”活动由益阳桃江县众心志愿者协会策划主持,有10多位志愿者参与,目的是让学生受到传统文化的感染,使传统文化深植于学生心中。(益阳日报 卢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