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1-04

益阳保险协会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专题会议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0-17 00:00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保险行业关心下一代工作,益阳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保险行业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益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陈恒祥、益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市直机关关工委主任杨克昌莅临会议指导,益阳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余电波出席会议,各保险公司关工委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益阳市委办公室 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实施意见》(益办发[2018]20号)、《关于对市直及中央、省驻益各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年度考核评估的通知》(益市直关工字[2018]06号)等文件。协会秘书长余电波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历史责任感,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提出“创制、迎检、发展”六字工作要求,更好地谋划和推动保险行业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

  关工委副主任杨克昌介绍了关工委的定性和定位,要求保险行业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落实余电波秘书长的“创制、迎检、发展”工作要求,坚持行之有效的“三到位”(思想认识到位、人员选配到位、经费安排到位)、“四纳入”(纳入单位党组织的议事日程、纳入单位整体工作安排、经费纳入单位财务预算、纳入单位年度工作考核)的工作机制。成立领导班子,建立工作制度,加强组织建设,按照“八个有”(有组织机构、有主管领导分管、有辅导员具体负责、有办公室牌子、有文书档案、有家访校访台帐、有规章制度、有宣传板报)的工作要求,做到办公室有挂牌、习近平总书记语录“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墙、关工委班子组成成员上墙、工作制度上墙、“三到位、四纳入、八个有”上墙,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关工委主任陈恒祥进一步阐叙了关工委的含义和内容,做好关工委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求各保险公司建班子、树队伍、建制度、明活动,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关工委决策部署,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进一步推动保险行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益阳保险协会 刘建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一杨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