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简报第2期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4-29 08:5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益阳市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简报

 

2

益阳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4月28


 

【导读】

.第一时间收集、第一时间送达、第一个办结——益阳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第一批交办件  受到充分肯定

.排查风险隐患加快环保整改——彭建忠督查资阳区环境问题

.消除污染隐患如期整改到位——谭建华督查高新区环境问题

.高新区环保分局深夜暗访纳爱斯益阳公司

 

 

 

 


第一时间收集、第一时间送达、第一个办结

——益阳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第一批交办件受到充分肯定

 

42519时,益阳市收到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一批资料收集和信访件交办件。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益阳市的第一批资料清单中共有7项任务,益阳市配合中央环保督察联络协调组接到任务后,快速反应,迅速分解任务,当晚20时许,将所需资料清单逐项逐条落实到各个责任单位部门,并明确要求、时限。市委办文电科、市政府办政务三科、市绩效考核办等责任单位全力以赴、加班加点做好资料收集工作,按照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资料收集要求分类整理,分类归档,列出清单。42712时,益阳市与省环境保护督察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交接7375件资料,目录清晰,整理规范,资料齐全,为全省第一个完成资料交接单位,受到充分肯定。

 

排查风险隐患 加快环保整改

——彭建忠督查资阳区环境问题

 

427,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率市政府督查室、市环保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赴资阳区督查环境问题整治情况,要求资阳区对存在环境问题的单位和企业,严格按省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要求,切实整改到位。

鸿源稀土有限公司地处居民较为密集的区域,厂区危化品储罐均留有雨水排放口,环境风险突出。彭建忠实地查看后,要求区委、区政府和企业主按要求对环境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对存在的环境风险问题切实整改落实到位。

在资阳区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彭建忠听取建设方施工情况汇报后,要求区政府及时督促项目的施工速度,争取如期完工,早日发挥污水处理功能。随后,彭建忠还随机抽查了资阳区燃煤锅炉和粘土砖厂清理整顿情况。在长春镇茅岗坪砖厂,看到该厂处于停产整顿状态时,彭建忠表示满意。

 

消除污染隐患 如期整改到位

——谭建华督查高新区环境问题

 

427,益阳市分管环保的副市长谭建华带队,对高新区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现场督查了高新区8家存在环境污染隐患和有环保问题整治任务的单位和企业。

督查组先后督查了宝悦嘉电子有限公司、金明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和纳爱斯公司的治污设施运转情况,谢林港镇生活污水入志溪河排放口情况,城晖源页岩砖厂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复兴村养猪场畜禽污染防治情况,以及华昌锑业公司老厂区历史遗留废渣处置情况。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环保问题整治任务完成情况,并就相对突出的环境问题对企业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纳爱斯香精气味排放问题,督查组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与负责人探讨整改对策,要求企业进一步改进设备设施,并要求环保部门加强监管、定期抽样检测。

谭建华指出,环境保护、绿色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采取有效措施消除现有环境污染隐患;有环保问题整治任务的单位和企业,切莫大意、敷衍,更不能心存侥幸,要高度重视、不谈条件,如期整改到位,否则将严格依法顶格处理。

 

高新区环保分局深夜暗访纳爱斯益阳公司

 

纳爱斯益阳分公司作为处于益阳城区的一家洗涤用品生产企业,日常生产中有香精气味排放。对此群众多次投诉。但每次投诉后对该企业进行检测检查,废气排放都属于正常。为了解清楚该香精废气对周围环境影响排放是否因企业偷排造成,2017426日凌晨,益阳市环保局高新分局执法人员在金昕晖局长的带领下,对纳爱斯益阳分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香精气味进行了突击检查,随行的第三方监测人员对该公司产生的香精气味进行了取样检测。高新区环保分局将根据本次检测结果,依法进行信息公开,并视情况对企业提出整改要求理。

 

 

 

 

 

 

 

 

 

 

 

 

 

 

 

 

 

 

 

 

 

 

 

 

 

 

 

 

 

 

 

 

 

报:湖南省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市人大城环委,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

各区县市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大通湖区管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环境保护局作者:责任编辑: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