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全面启动大湖水草种植加快恢复大湖水生生态系统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01-25 13:4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大通湖区全面启动大湖水草种植

454988732477182624

1月23日,梁子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丹教授与其团队一行四人冒着细雨和严寒到大通湖区指导大湖水草种植。

大湖水生植物能富集水中氮磷,是治理、调节和抑制湖泊富营养化的有效途径之一。为改善大湖水下“荒漠化”,大通湖区拟投资近亿元购买草籽,在大湖内种植水草,恢复大湖水生生态系统。

23日下午,于丹教授一行到大通湖区就与区委、管委会、工作组和区直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大湖围网拆除、清鱼和大湖水位情况。他认为,水生植被能否恢复,关键是将湖内草食性鱼类清除干净,现在水位低,是在大湖内撒播草籽的最佳时节,要在春季到来之前将草籽撒播完毕。随后,于丹教授一行又前往草籽存放厂库,查看了草籽的种类和质量。24日上午,于丹教授到大通湖锦大码头现场手把手教工作人员如何分辨草籽的质量,撒播草籽的方法和要领,并要求每亩撒播50斤草籽。

目前,大通湖区正组织力量冒着严寒紧锣密鼓撒播草籽,武汉大学两名博士现场进行指导,力争4月份之前将草籽撒播完毕。届时,大湖水下将形成地下种子库,阳春三月,草籽发芽,长成水草,大湖水下“荒漠化”得到改变,大湖水质将有明显改善。

李随  郭立文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环境保护局作者:责任编辑: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