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0-22

集中智慧 有所作为

——工商联、共青团、大通湖综合组等委员分组讨论侧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1-07 09:05 浏览量:
字体:

1月5日至6日,参加政协益阳市六届一次会议的工商联、共青团、总工会、大通湖区综合组等政协委员分别在各组讨论。现场气氛浓烈,大家踊跃发言。大力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创建“国家旅游休闲示范城市”等话题,成为讨论的焦点。

委员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判断形势客观,谋划未来科学全面,是一个鼓舞人心、振奋人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

在第九组工商联组,委员就报告里提到的突出抓好产业建设这一话题展开了讨论。王柏根委员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新能源、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着力构建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对指导企业转型很有价值。

第十组包括共青团、总工会等9个界别。李健委员说,洞庭湖文化、美人窝文化、梅山文化、浮邱山道教文化是很好的旅游资源,要联合打造益阳旅游品牌;要以创建“国家旅游休闲示范城市”为目标,推动区县(市)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旅游名镇”“旅游特色村”的创建。

第十一组的委员来自益阳高新区、大通湖区、农业界,委员们围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熊姣军委员建议,现代农业要实现规模化、提高经营效率;要推行种植、加工、销售等环节的一条龙管理;要加强科研力量的引入力度,政府牵线搭桥,成立院士工作站、产业体系工作站;现代农业和生态农业要相结合,农药、化肥“零增长”要落实,要搞好化肥“减量增效”实验。委员普遍认为,在发展“互联网+农业”时,要在特色、生态上发力,要加大对农场改制区的扶持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新闻网作者:卢静 李海鸿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