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0-22

大会第13组、第16组委员讨论发言(群贤毕至进诤言 一心一意谋发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1-07 09:18 浏览量:
字体:

1月5日、6日,各组讨论继续进行,广大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两院”报告,认真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各小组讨论气氛融洽热烈,每位委员发言积极踊跃,为建设富饶绿色幸福新益阳,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妙招良策,充分展示了委员们丰富的学识和为国为民的政协情怀。

李畅和委员(桃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四年来我市政府工作亮点纷呈;未来五年的谋划定位准、方向明、目标实,特别是将产业发展提到了首要位置,提振了全市上下抓发展、促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邓小鹏委员(桃江县桃花江两型社会试验区工委书记):建议将发展产业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业来抓,提到同呼吸、共命运的高度来抓;根据全市的产业发展实际来制定出台切合实际的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完善政策措施,加大财政投入引导,建立健全财政担保机制,加大财政贴息的力度,切实解决企业的资金瓶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李宇红委员(桃江县鲊埠回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政府报告目标明确,鼓舞人心。建议:切实解决偏远乡镇发展中的人才问题,统筹安排,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特别是要加强本地人才培养。

龚胜芳委员(桃江县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建议: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全市统一打包招商打造特色民俗文化旅游项目;开通益阳旅游APP;定期策划举办洞庭文化旅游节;加强文物古迹保护,合理开发利用。

高志军委员(桃江县林业局副局长):就政协委员投身精准扶贫工作提一点建议:加大“六个一”的覆盖面,强化扶贫措施,特别是要加强产业扶持,汇集财政和帮扶单位的扶贫资金,因地制宜投向适合贫困户实际的产业项目,促进贫困户真正脱贫。

胡汉模委员(桃江县农业局副局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建议:加强农业产业品牌建设,着力打造竹笋、茶叶等高效特色农业,提升农业产业效益。

薛志成委员(湖南桃花江竹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建议市委、市政府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对桃江核心基地建设的支持力度,大力推进笋竹两用林建设,进一步提升竹资源品质;充分发挥现代竹产业科技园的平台作用,促进竹产品精深加工项目集聚发展;加大招商和争资的力度,促进龙头企业转型升级,通过五年的努力,真正将益阳打造为全省千亿竹产业的核心基地。

胡捷委员(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作为连任的市政协委员,讲两点与大家共勉:一是当政协委员要有一种光荣感。政协委员产生程序和要求相当严格,从数量上讲是万里挑一。政协是一个能讲真话、讲实话的地方。所以,我们要用好政协委员这张名片,大胆为民代言办实事。二是当政协委员要有种责任感。我们要通过平时工作和生活中积淀,通过与人民群众交道交流的积累,切实做到政治协商有正气,民主监督有锐气,参政议政有底气。

蔡湃委员(资阳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代市长张植恒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三个特点:一是“高”。对未来五年的安排定位高,目标高,如提出的“全省率先实现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市域通高铁”等目标,令人振奋。二是“新”。报告的结构措施新,并有许多提法,如提出的推进“健康益阳”、“休闲益阳”、“运动益阳”建设,令人耳目一新。三是“实”。文风朴实,感情真实,工作措施务实,注重用数据说话。我们回到资阳后,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推进资阳更好更快发展。

孙文卫(大汉城镇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建议市委、市政府按照“水要活”、“山要炫”、“桥要美”、“岸要亲”、“城要古”、“园要雅”、“田要野”、“商要特”、“玩要酷”的标准,切实做规划,推进沿光风貌带的建设,赋予益阳城市的个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政协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益阳市政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