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0-22

大会第10组、第11组、第12组委员讨论发言(群贤毕至进诤言 一心一意谋发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1-07 09:17 浏览量:
字体:

1月5日、6日,各组讨论继续进行,广大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两院”报告,认真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各小组讨论气氛融洽热烈,每位委员发言积极踊跃,为建设富饶绿色幸福新益阳,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妙招良策,充分展示了委员们丰富的学识和为国为民的政协情怀。

邓曙光委员(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席):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客观实在,充分反映了工作成绩,描绘了美好蓝图,提出了务实创新的举措。政协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委员们在这个平台建言献策,相互学习;委员们结合实际,进行讨论交流,直奔主题,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将把委员的意见带回去,向市政协作好汇报。

李健委员(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益阳旅游业前景广阔,但目前景点建设匮乏,要深挖旅游资源,打造益阳旅游战略品牌。一是洞庭湖旅游区;二是桃花江文化;三是梅山文化;四是浮邱山道教文化。

王剑鸣委员(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聂超美委员(市政府驻长沙办事处主任、市信访局副局长):政府工作报告客观真实,内容丰富。建议市政府要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出台优惠政策,让更多的项目和客商进驻益阳。

熊姣军委员(湖南宏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政府工作报告中着重强调了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这是对一名返乡创业的农业经营者极大的支持。我认为益阳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应从两个方面着力:一是加强科研力量的引入力度。政府牵线搭桥,成立院士工作站、产业体系工作站,科技在前冲锋陷阵,农技力量在后推广。二是现代农业和生态农业要结合。农药、化肥“零增长”要落实,搞好化肥“减量增效”实验,在发展生态农业的同时促进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黄众志委员(高新区经济合作局局长):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实事求是,未来五年工作思路措施具体,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特别高兴的是报告中提出园区大会战战略,对此提三点建议:园区生活配套设施建设要加强;园区管理体制要理顺,将简政放权政策落地,将事权、人权下放到位;在实施开放型经济战略过程中,不但要注重“请进来”,同时鼓励有条件企业特别是“两头在外”的企业走出去,开展对外投资。

袁伏良委员(大通湖区人大政协联工委副主任):政府报告对四年工作总结全面,对未来五年工作目标和2017年工作重点的思路清晰。大通湖区是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农业机械化示范区,对大通湖区现代农业发展提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大项目争资力度;二是加大落实规划力度;三是不断优化农业发展环境;四是加强现代农业科研技术支持力度。

董柯委员(中共大通湖区委委员、党群部部长):发展现代农业首先要解决土地如何流转问题,现在农村存在土地承包权长久不变和农村人口不断变化的矛盾。

符巨贤委员(市农业委农产品质量监督科科长):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到要发展现代农业,个人认为益阳发展现代农业,一是需要在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市过程中加大市本级财政的支持力度;二是要借助互联网平台,大胆运用“互联网+农业”的模式。

王益文委员(安化县政协主席):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实事求是,制定目标切合实际,工作部署体现了时代要求,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期待,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我们要以政府的工作安排为履职重点,关注政府工作,关心民生实事,为推进工作减少阻力,凝聚合力,积极建言献策。

李尽阳委员(安化县畜牧水产局畜牧站站长):报告对现代农业的阐述是我关注的重点。稳步推进现代农业系统性改革,将对农业发展、农村环境治理带来很大的转变。绿色是益阳发展的底色,必须大力扶持生态农业发展,通过涉农资金加强引导,减少规模养殖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建议在机制上对涉农保险行业进行规范,降低农业生产的风险。

罗艳群委员(安化县政协文教卫体委主任):政府工作报告“把安化作为精准扶贫主战场”,建议尽快补齐安化贫困乡村的基础设施短板,尤其是柘溪库区的通村公路建设、断头路建设,更应是重中之重。我们作为政协委员,必须在精准扶贫中作表率,扎实开展助力扶贫攻坚行动,为困难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精准扶贫中彰显作为,展现形象。

陈中林委员(安化县蓝天1+1幼儿园园长):报告对过去四年的总结客观全面,今后的工作规划切合发展需要,充分体现了市政府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报告提出了“着力建设教育强市”的目标,我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委员,倍感欣喜也充满信心。建议加强学前教育管理政策的落实,关注边远地区幼儿教育发展。

唐祁安委员(安化县教育和体育局工会主席):昨天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总结与工作安排都涉及到了教育事业发展,因为我是教育工作者,所以感受更深。当前的学校教育,我认为还存在着教师不足(学校缺少教师普遍存在,教师补充难度大)、结构不优(学科教师结构不合理、教师性别比例失衡)、培训欠缺(特岗教师、转业教师素质参差不齐)等问题,建议建立良性的教师补充机制,加大教师培训交流力度,改善教师待遇,提升教师幸福指数。

马金华委员(安化县卧龙源茶厂总经理):安化红茶有着辉煌的历史,70-80年代,全省财政税收的两大来源之一就是红茶产业,安化占据重要份额。可惜的是从90年代起,红茶开始没落。建议政府加大对红茶产业的扶持力度,给予政策、资金支持,复兴安化红茶产业。同时,要加快安化交通建设,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升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政协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益阳市政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