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0-22

提升湖区生态养殖水平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1-08 12:14 浏览量:
字体:

高文斌委员: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作为一名来自农口系统的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南县发展现代农业要以发展稻虾产业和落实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为抓手。原因有三:一是基础好。南县县委已制定稻虾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全县上下认识高度统一,积极性空前高涨;省政府部署的洞庭湖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专项行动进展顺利,整治提升将有力推进种养平衡。二是效果好。稻虾共作和养殖业粪污还田是典型的生态农业,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显著。三是发展模式已初具雏形。南县现有稻虾种养面积24万亩,38家专业合作社,60多万头生猪出栏,全县将以稻虾产业示范基地及种养大户为基础,抓好农业产业园、科技园、创业园“三园”建设;以扶持种养专业合作社和养殖场为基础,着力转变农业生产经营方式,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充分利用“互联网+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生产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刘惠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