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8-11

“两学一做”系列辅导之十:如何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6-06 09:34 浏览量:
字体:

  学习讨论的内容: 

  要紧密结合现实,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看自己在新任务新考验面前:

  1、能否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

  2、能否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

  3、能否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积极健康生活方式;

  4、能否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

  5、能否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

  学习讨论的目的: 

  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学习讨论可采用的四个步骤: 

  首先,要精心设计专题。开展学习讨论前,可各有侧重地设计若干专题,如“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等专题,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引导党员深入学习思考。

  其次,要扎实抓好学习。党员自学和党支部(党小组)集中学习要紧扣讨论专题,明确重点篇目。党员自学重在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掌握基本要求。集中学习重在帮助党员解决自学时存在的各种疑点问题,加深党员对学习内容的理解。

  再次,要认真组织讨论。可明确一两名党员围绕某一小题作中心发言,其他党员自由讨论,使讨论交流有交流、有互动、有氛围,做到话由心生、言由己出,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要及时进行总结。讨论交流结束前,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应总结党员学习、讨论的情况,梳理党员在思想认识上的收获体会。通过总结归纳,达到深化认识、增进共识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湖南省政府网作者: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