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开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个主题辅导党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9-14 11:0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9月13日下午,市统计局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个主题组织党组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局党组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指导组组长李国荣主持,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指导组副组长杨永红以《讲规矩、有纪律,做到执行纪律合格》为题开讲辅导党课,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及临聘人员参加。

辅导党课以《偷用公章玩空手道既骗租赁又骗抵押—沅江市科技局原公职人员何超严重违纪问题剖析》和《从“家族骄傲”沦为“家族耻辱”—云南警官学院原党委书记杜敏严重违纪问题剖析》两个鲜活警醒的案例入题开讲,从“讲规矩、有纪律”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迫切需要,是重构良好政治生态的重大举措,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实现途径等五个方面阐释“讲规矩、有纪律”的时代内涵及现实意义;从要牢树政治纪律“生命线”、要不触廉政纪律“高压线”、要管好生活纪律“道德线”、要拔高工作纪律“责任线”等四大方面对如何做到执行纪律合格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把好“纪律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

李国荣总结讲话指出,我们在去年开讲“四讲四有”四个专题的辅导党课的基础上,今年安排开讲“做到四个合格”四个主题辅导党课,结合庆祝“七一”已经开讲了“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发挥作用合格”,今天开讲“讲规矩有纪律、做到执行纪律合格”,本月还将开讲一场“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11月将开讲“讲道德有品行、做到道德合格”。这既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也是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讨论的要求。这次集中学习、辅导党课后,还要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好专题讨论,党组中心组成员分别参加所在支部的讨论,撰写心得体会。

李国荣强调,在讲规矩、守纪律这方面,尽管做了大量工作,但在诸如上班迟到早退、外出不请假、当面不说背后乱说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守纪律与规矩的行为与现象,党组决定将加强考勤考核,并与党员积分管理、绩效考核结合起来,全局上下要在思想上重视,要在执纪上严格。这次纪检监察体制理顺和人员调整后,市纪委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律检查组管辖包括市统计局在内的五家单位,主要工作是执纪问责,派驻纪检组将强化对党员干部不讲规矩、不守纪律的人和现象的查处。要通过学习教育,让讲规矩、守纪律成为全局上下的自觉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执行纪律合格,更好地完成各项统计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作者:袁国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