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学细悟中汇聚助推发展新动能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24 13:5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从城市到乡村,从企业到学校,连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会各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政协紧跟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科学筹划、严密组织,真抓实做、层层推进,推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及各委员工作室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讲活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将学习贯彻与履职工作相结合,凝聚助推现代化新益阳建设的澎湃动力。

抓紧抓实 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今年以来,市政协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市政协系统各项履职工作的主题主线,推动全市政协系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立安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努力在深学深悟、实干实做上下功夫。

一系列学习活动随即扎实展开。市政协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各县(区、市)政协也通过多样的形式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资阳区政协、安化县政协、桃江县政协、沅江市政协等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带动干部职工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赫山区政协、南县政协、大通湖区政协联工委通过QQ工作群、微信交流群以及移动短信平台,将党的二十大的新观点、新论述、新思想推送给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工作人员,这些信息直达乡镇政协联络组组长、委员工作室负责人及联络员,指导他们结合履职实践开展学习。

与此同时,全市各级政协组织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深入各县(区、市)政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机关干部、政协委员和各委员工作室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别带领所联系的专委会,深入赫山区南站社区、毛家塘社区,沅江市共华镇紫红洲村等基层群众中宣讲26场,全市205个委员工作室开展宣讲385场,近4万人次界别群众参与学习。

资阳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深入学校、社区及企业车间开展宣讲活动。桃江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成7个小组走访全县委员联络组,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沅江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别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和各界别组长集中宣讲。大通湖区政协联工委开展“花儿向阳 童心向党”党的二十大进校园系列活动,组建二十大少年宣讲团,以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党史知识抢答竞赛等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谈亲身经历,谈切身感受,谈愿景打算,面对面互动式宣讲极大地激发了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实效。

强化举措 推动学懂弄通做实

市政协党组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后,各级政协党组织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积极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集体学习和研讨活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11月11日,市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安化县仙溪镇芙蓉村开展“机关党员进乡村”活动。大家走进田间地头、农家院落,通过村组会、屋场会、座谈会等形式,以老百姓能听得进、易理解、记得住的“地方话”,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民革益阳市委会通过“书香民革读书月”和“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摄影比赛等活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集奋进动能。民盟益阳市委会举办“喜迎二十大”主题征文活动,向全市盟员征集心得体会、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成果51件。民建益阳市委会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目前已刊发11篇会员的学习心声。民进益阳市委会组织会员撰写心得体会,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农工党益阳市委会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谈感悟、写心得、抒情怀,共收集心得体会19篇。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会组织广大社员将学习二十大精神与履职相结合,积极撰写政协大会发言材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市工商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鲜活生动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共识在学习中凝聚。

指导实践 学习成果赋能履职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转作风提效益,让学习成果赋能中心工作,努力实现双促进、双提升。

市政协创新协商方式,打造“益起来”协商品牌,围绕“立足扩大内需战略基地,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等2个市委、市政府正在实施的重大战略课题,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围绕“推进科技创新,加快益阳先进制造业发展”等6个双月协商课题建言资政;围绕“优化市民服务中心公交线路”等8个事关群众生活实际的问题开展协商,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

市政协深入调研,高质量完成“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5个重点课题调研,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市政协领导多次率队来到安化县滔溪镇新联村,与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共同谋划实施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新举措。

市工商联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商联工作之中,结合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文明城市创建、“东融东接”等中心工作,深化“万企兴万村”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是党员、我为党旗添光彩”等活动,全力推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南县政协以党建为引领,立足委员工作室,加强与界别群众的联系,通过建立“联络信息库”“问题信息库”,打造“南”事来商量工作品牌,着力帮助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谋发展。赫山区政协笔架山乡政协委员工作室组织委员就群众关心的饮水安全问题,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微协商”座谈会,推动群众关心的问题得到解决。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益阳市各级政协组织将不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新篇章、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汇智聚力、再建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保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