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 用心用情打造人民满意医保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13 09:2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2月8日,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连日来,市医保局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群众路线,时刻紧盯群众诉求,推进落实医保改革,增进人民福祉,用心用情用力为参保群众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对医疗保障事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市医保局以此为指引,聚焦医保各项工作重点,站稳人民立场,做好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在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强化医保基金监管、优化经办服务等方面勤思考、出实招、求实效,不断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构建医保发展新格局。

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市医保局组织干部深入基层,对参保群众和参保企业的待遇享受、政策执行、经办服务等方面把脉问诊。借助医保服务站(点)深化医保领域“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行医保高频服务事项集成“一件事”办理,不断简化经办服务流程。坚持“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理念,构建全流程数字化闭环管理机制,推动医保业务线上线下办理相融合,实现医保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云端导办”。推进医保电子凭证使用,实现就诊购药、医保查询、移动支付等业务“掌上办理”,为群众提供智能化医保公共服务。

同时,市医保局围绕医保管理服务,大力开展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不断提高基金抗风险能力,持续推进“雪亮医保”建设,全面强化基金监管。推进“清廉医保”创建,做实“15分钟医保服务圈”,让医疗保障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打造人民满意的“暖心”医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胜利 邬佳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