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争先创优 奋力后发赶超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27 08:5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鞍马犹未歇,战鼓又催征。昨天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我市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为明年经济工作制定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作战书”“路线图”,释放出“争先创优、后发赶超”的强烈信号,凝聚了共识,吹响了奋力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响亮号角。

深耕细作笃前行,一朝收获终有成。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疫情、历史罕见旱情等重大挑战,我们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举办了载入史册的全国性重大活动,建成了影响深远的国家重大工程,启动了鼓舞人心的国家重大项目,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难中勇进、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全省。

成绩写在砥砺前行的坚定步伐里。我们高站位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两个维护”一贯到底;高质效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市域经济一派生机;高起点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一路争先;高标准践行“两山”理念,生态环境一展新颜;高效率造福于民,民生福祉一再向好;高强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命一刻不停。

翻过序章,接续奋斗的前景辽阔高远。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富饶、创新、活力、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益阳开好局起好步。

“肯取势者可为人先,能谋势者必有所成。”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准确认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我市未来发展面临一系列机遇利好,宏观政策取向蕴藏重大红利,内需市场提振释放巨大潜力,战略平台聚集孕育宏大机遇,有利于我们从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聚集资源、聚合力量。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重大原则,强化系统观念、守正创新,做到“六个更好统筹”。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勇于开拓新领域,加快开辟新赛道,不断塑造新优势,实现稳步向上、持续向好。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提供根本保证。以科学的理论指引高质量发展,以坚强的堡垒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严实的作风护航高质量发展,以健全的机制保障高质量发展。

大舸中流下,青山两岸移。号角声响,昂扬的是精神力量;击鼓催征,不变的是追梦步伐。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壮阔实践,让我们全力争先创优、后发赶超,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团结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