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财政局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高质量发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09 09:2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要树立绩效优先理念,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确保有限的资金用在工作正常运转的刀刃上,用在增强民生福祉上。”近日,桃江县财政局再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参会人员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积极交流发言。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县财政局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充分发挥财政杠杆作用,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财源建设,推动财政可持续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涵养税源,增加财政收入规模,实现财政收入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发扬“挺抢”精神,全力立项争资。深入研判中央、省、市政策资金扶持方向,立足县情,夯实项目申报基础,严格按照国家扶持政策和项目管理程序,积极主动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全力争取更多资金和政策支持。规范财政管理,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强化财政资源统筹,切实加强预算管理,保证“三保”支出优先性,严格压减“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加强库款动态监控,盘活国有资产资源,切实保障社会事业投入。

推进乡村振兴关系群众的幸福感成色,桃江县财政局把扶持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支持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规范使用,为现代农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张蓉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