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以学促行

安化县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01 09:3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2月24日,安化县水利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20名选手围绕比赛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讲述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新征程”的理解,从不同角度诠释安化水利人务实敬业、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这是安化县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的一个事例。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安化县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全县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制定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研讨全覆盖。安化县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新春上班后,举办两期安化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研讨班,每次为期5天,采取专题辅导、分组研讨、经验分享等方式,对646名科级领导干部集中“充电”。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按照“六个环节”进行专题研讨,强化“关键少数”学习成果转化。党员干部线上线下联系学。各级党组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主题党日活动固定内容,纳入“2+ X”每月学习研讨内容,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辅导材料,支部书记讲好一堂党课,党员干部做好一次志愿活动,真正做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领导干部宣讲分众化。在全县范围内分众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入千家万户。县委书记带头讲,全县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县直机关单位“一把手”、乡镇书记、(乡)镇长等300余人到会学习。通过县级领导包乡镇、部门领导包行业、乡镇领导包村(社区)的方式开展县、镇、乡三级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以县委党校讲师为主,县委宣传部、组织部、政法委、县教育局等单位经验丰富、能说会道的科级领导干部组成县委宣讲团,精心打磨课件,开展宣讲50余场。党代表、道德模范、优秀村支书等典型代表,结合自身事迹,开展“接地气”的理论宣讲,用“乡音”传递“党音”。

全方位宣传氛围浓。安化县采取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制作短视频、举办文艺活动等方式,全方位、大范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安化电视台、安化发布、安化党建等主流平台,及时转载中央权威媒体推出的系列报道、系列评论和重点理论文章,开设“二十大辅导百问”专栏13期,“二十大报告学习笔记”9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接地气”。百屏联动“话”党的二十大,利用户外显示屏、楼宇电视等,广泛刊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标语,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宣传好党的创新理论。通过“欢乐潇湘·神韵安化”月月乐这个文化品牌,开展文化进万家春联义写、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书法展、民俗文化节等系列活动,让宣传添彩又增“趣”,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周云峰 贺茜 肖平安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