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三期研讨班交流发言观点摘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2-25 08:0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大会发言观点摘要

黄 丽(桃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悟透原理、掌握方法上发力。一是管党治党的要求必须牢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牢记“三个务必”,当好开路先锋、事业闯将。二是团结奋斗的精神必须坚守。“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只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理论的主动把握发展的主动,以思想的力量激扬奋进的力量,各项事业才能取得成功。三是干事创业的氛围必须维护。要严格按照市委部署的“执行力提升年”“能力素质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要求,以最佳状态、最好心态拼搏奋斗,让“干事成事”成为清朗银城的一道亮丽风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认清形势、找准方向上发力。一是对形势要认识得更加清楚。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性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要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要紧盯形势、大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二是对路径要把握得更加准确。推进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科学抉择、正确路径,纪检监察机关要在“三新一高”战略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搬除“绊脚石”。三是对问题要分析得更加透彻。陈竞书记在市纪委全会上深刻指出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彻底等五个方面的突出表现,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进工作,取信于民、不负于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提升效能、狠抓落实上发力。纪检监察工作关键在于“三个度”:一要秉持“常抓不懈”的力度,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紧扣中心大局,构建抓谋划、抓统筹、抓落实、抓督办、抓评估的工作闭环;二要增强“撑腰鼓劲”的温度,一以贯之地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坚决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最大限度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三要提升“标本兼治”的精度,坚持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为纵深推进清廉益阳建设贡献桃江力量。

孙功伟(大通湖区委副书记)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是最重要最关键的一环。益阳是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湖南省现代农业改革试点市。立足益阳农业大市实际,发挥现代农业比较优势,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推现代化新益阳建设,一要做好“保粮安”文章。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以“田长制”为抓手,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粮食安全底线。二要做好“强产业”文章。坚持走特色化、品牌化、科技化、规模化发展道路,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品牌,大力发展智慧农业、数字农业。三要做好“稳成果”文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守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完善产业发展与脱贫群众利益联结机制,让产业发展的增值更多惠及脱贫群众。四要做好“美环境”文章。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三农”工作:

一要守好“三条底线”。守好粮食生产底线,稳定粮食面积产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守好耕地保护底线,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守好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二要推进“四化农业”。推进特色化发展,促推大闸蟹产业发展,重塑擦亮“中国每出口3只大闸蟹就有1只来自大通湖”名片;推进品牌化发展,加大国家地标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保护推介力度;推进科技化发展,大力发展智慧农业、数字农业;推进规模化发展,提升土地流转率,培育、壮大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三要突破“五项重点”。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上求突破,打破土地流转创收模式,推进沟渠经济发展,通过多元模式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上求突破,推进移风易俗,强化乡村治理,涵养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在产业融合发展上求突破,打造一批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田园综合体,发展乡村体验游、研学游,延长农业产业链;在美丽乡村建设上求突破,从美丽屋场建设、河道沟渠整治等方面发力,打造一批美丽乡村建设样板,巩固省、市示范乡村创建成果;在引才引智上求突破,深化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建设,加大对优秀人才返乡创业支持力度,注重本土人才培养,挖掘培养一批“土专家”“田秀才”。

蔡和平(市档案馆党组成员、副馆长)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深学细悟中凝心铸魂,不忘来时路。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极具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历史穿透力、时代感召力,充分彰显了兴党强国、引领时代、兼济天下的定力魄力和志气底气。让我们感悟到“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激荡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时代追求,坚定了“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斗争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勤学笃行中积聚力量,走好脚下路。近年来,市档案馆聚焦主责主业,成绩斐然。国家档案局陆国强局长来益调研时对益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我市协助省档案馆编写的资政参考《中国茶界的“安化奇迹”是如何创造的》获毛伟明省长肯定性批示。编撰了记录地域特色文化的档案系列丛书《益阳百年岁月掠影》和《益阳碑刻辑录》,从上级争取项目资金改造和扩建“曾三同志档案陈列馆”,馆藏文书档案应数字化率达100%,位居全省前列。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忠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留存益阳记忆,传承益阳精神,讲好益阳故事。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善学善为中锤炼党性,坚定未来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征程上,我们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坚韧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涵养浩然正气,以百年大党独有的清醒和坚定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将以“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的作风,勇立潮头加油干;以“丹心未泯创新愿,白发犹残求是辉”的劲头,开拓创新求实效;以“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情怀,无怨无悔勤奉献,奋力在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进程中赢得更大胜利和荣光。

曹令其(资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牢记“三个务必”要时刻保持政治坚定。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作为一名区县宣传部长,要在自身带头学深悟透笃行的基础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各行业部门和每一名基层干部群众,凝心铸魂,使之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力量源泉。去年资阳区打造了“理想资阳”理论品牌,在区级媒体平台推出了“二十大时光——资阳各界人士谈变化说感受话未来”系列视频。今年将继续打响这个理论品牌,创新普及传播方式,用老百姓自己的话语推动理论飞入平常百姓家。

牢记“三个务必”要始终厚植为民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党在宣传思想文化领域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年来,资阳区通过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开展增强“四力”教育活动,坚持把党的主张与通达社情民意统一起来,主动架起了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当前,全市正全力备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国检各项工作,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宣传报道好创建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典型,稳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引导激励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为建设幸福新资阳凝心聚力、接续奋斗。

牢记“三个务必”要一贯坚持守正创新。守正创新是党的活力之所在,也是党和人民事业兴旺发达的关键之所在。我们要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深化新形势下对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的认识,树牢“大宣传”工作理念,一以贯之坚持守正创新,把宣传思想工作同各个领域的行政管理、行业管理、社会管理结合起来,共同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力建设幸福新资阳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和思想保证。

牢记“三个务必”要积极发扬斗争精神。新的赶考路上,意识形态领域面对的形势日趋错综复杂,面临的风险挑战依然十分严峻。作为党委主抓意识形态工作的牵头部门,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守住守牢各类文化领域阵地,确保党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阳锋(安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时代要求,进一步坚定了自律、自励、自省的决心和信心。

一是要紧跟初心使命这个方向。我曾在乡镇党政正职岗位上工作过9年,在此期间,经历过很多工作上的爬坡过坎和心路历程上的辗转反侧。迷茫的时候,总会想,自己所做的事是不是有益于人民的事,是不是群众期待、组织认可的事,如果是,那就坚定不移地做下去。每当特别辛劳,感到自己快撑不下去的时候,想想人民群众在欣慰地看着我,组织在鼓励地看着我,所有的疲惫就会一扫而光,再累都能满血复活。我想,这就是初心使命的能量。一个共产党人心里有初心使命,就永远不会迷失方向,缺失力量。

二是永葆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这个底色。作为80后的年轻干部,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幸福、伟大的时代,至少在物质条件、生活环境上没有吃过像我们上辈那样的苦。对于艰苦,没有我们上辈那样直观的认识。成为一名领导干部后,多次接受党的教育,尤其是通过本次学习,深刻理解了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重要意义。可以这么说,这才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底色、标识。有了这个底色,我们就能主动去与人性中的贪婪心和虚荣心作较量,对自己的要求能远远高于常人,能有更高级的审美观和价值观。我们会用良好的运动习惯、规律的生活方式来维持健康的体态、朝气的面貌、饱满的精神;会用工作业绩、群众口碑、组织肯定来体现自己的价值。

三是握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把利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要求,是告诫全体党员同志在新时代要充满正气,敢于、善于同歪风邪气做斗争。但是,“老好人”“明哲保身”思想在我党中间也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困惑的时候,想想我们的行为是为人民群众谋福祉、谋安定,为地方谋发展、谋出路。我们身后站着的是人民、是组织、是伟大的党,一种强大的力量就会油然而生,足以克服所有的畏惧和顾虑。

分组讨论观点摘要

卢昭觉(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

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在严肃执纪问责中落实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要在强化组织建设中更好服务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刚(南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南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将从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定举旗铸魂,塑造主流思想格局,形成良好网络生态,夯实自信自强基石;二是强化价值引领,以文明创建为抓手,选树推介榜样力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团结奋斗力量;三是坚持守正创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工作,激发文旅融合活力;四是加强对外宣传,统筹理论舆论、文艺文化、网上网下等工作,加快构建大宣传格局,展现南县奋进形象。

钟沂凌(市农民素质教育办公室主任)

努力培育一支与益阳农业农村现代化相适应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一要在“适”字上做文章,真正摸清农民的需求和能力短板,充分结合本地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二要在“实”字上下功夫。起点要高,落点要低,培训重在实在、实用、可操作。三要在“时”字上求突破。紧跟形势、大胆创新,帮助农民提格局、拓视野,真正让农民和先进的理念、超前的思维“连上线”“搭上桥”。

喻勇刚(桃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四级高级检察官)

新时代检察人员必须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以奋进姿态彰显检察担当。一是要在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中守初心、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悟初心、在坚守人民立场中践初心,筑牢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之魂。二是要以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以朴素作风磨砺品格,以“工匠精神”谱写检察担当,坚守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之基。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守护司法公平正义,以“传、帮、带”“练、学、用”为法宝,夯实检察监督“基本功”,增强斗争本领,在全面发扬“挺抢”作风中提升斗争效能,强化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之魄。

吴常青(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审计干部为现代化新益阳建设贡献审计力量。一是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中央的政治要求贯穿审计全过程各方面。既要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参谋助手作用,又要从严从实抓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彻审计工作始终。把看好和推动用好民生资金作为审计最大的为民情怀,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三是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既要以问题为导向,牢固树立敢于担当、直面矛盾的斗争意识,又要不断增强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斗争本领。

何应超(南县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

党委办公室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高水平参谋服务、高水准调查研究、高效率统筹协调、高质量督促检查;二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思考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长远性问题,系统研究抓发展、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的思路举措,始终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三要弘扬优良作风,推动见行见效,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展现党办人的良好形象。

秦琴(大通湖区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

大通湖水环境治理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正确把握“三个关系”。一是正确认识人与自然的关系,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上,控制向自然的索取,限制过度利用自然的不合理行为。二是正确处理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发展之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将大通湖水环境治理视为“一号工程”,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退养、截污、疏浚、增绿、活水”十字方针全面推进治理和保护工作。三是正确处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关系,既要“生态好”也要“生活富”。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探索“水草+”产业新路子、“水草+”产业发展新模式、“农业+”旅游新业态,扎实开展大通湖水环境治理。

徐炳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成员)

益阳作为欠发达地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欠账多、任务重、压力大,要同全国一起按期实现现代化,必须切实把本地区、本单位工作与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一域之光为全域添彩。坚持做大经济总量与质的有效提升相结合,大力引进培育新型工业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为全面建设富饶创新活力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益阳而团结奋斗。

莫超(安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共产党人的本。要从“有没有”“少没少”“变没变”“正没正”四个方面查摆理想信念方面存在的问题,对“讲不透”“树不强”“韧性弱”“定力少”“两面人”等问题要做到“五看”:一是要“回头看”不忘初心;二是要“抬头看”伟大征程;三是要“左右看”相互激励;四是要“连心看”依靠人民;五是要“对照看”警钟长鸣。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理想信念,担负起守一方稳定、谋一县发展的重任,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贡献安化力量。

刘靖(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挂职))

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南县农业发展基础相对较好、发展空间广大、发展动力更足。要进一步擦亮南县稻虾米和南县小龙虾两张品牌名片,把稻虾产业做大做强,树牢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意识,全力推动稻虾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农业强市贡献南县力量。

杨正华(安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益阳“三农”高质量发展要从三个方面落实。一要在推进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上抬高新坐标。依托“一县一特”优势品牌,加快特色产业集群建设,着力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富农民。二要在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上跑出加速度。坚持需求导向,支持引导服务主体积极开辟新的服务领域,提供集农资供应、技术集成、仓储物流、农产品营销等服务于一体的农业生产经营综合解决方案。三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彰显新作为。以打攻坚战时的作风和姿态,切实解决脱贫群众“3+1”保障问题,以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投入不足等问题,让脱贫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李均(市委网信办副主任)

全市网信战线将在网络强国建设中增强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一是聚焦主线,扎实开展重大主题宣传。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组织好网上宣传引导,讲好益阳故事。二是严守底线,营造清朗安靖网络空间。强化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动态评估,及时发现、科学研判、稳妥应对。三是筑牢防线,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开展网络安全监测预警、通报整改、应急演练、现场检查,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四是追求高线,以信息化赋能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服务、治理、监管中的重要作用,以数据赋能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服务效率。

刘纯强(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

新时代新征程上,市人大法制委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立法护航益阳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发挥立法职能作用。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升立法质效。四是扎实推进备案审查工作,切实维护国家法治统一。五是不断提升立法工作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切实打造一支适应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求的立法工作队伍。

李林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

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工信部门要担当作为。一要推动产业链式集群发展,培育壮大数字经济、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医养健康五大千亿级新兴产业集群,巩固提升国家级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和培育壮大省级产业集群;二要统筹主特产业区域布局,坚持国家级园区“两主一特”、省级园区“一组一特”差异化定位,推动形成布局合理、良性互动、错位发展、功能协调的产业布局;三要加快优质企业梯次培育,实施产业发展“千百十”工程、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争创更多制造业各类国省企业品牌;四要着力推动实施融合发展,引导企业开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打造一批数字经济应用示范企业;五要促推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围绕“卡脖子”“断链点”技术难题以点带面开展技术攻关;六要全面优化产业链群服务体系,着力提升产业服务能力。

周玲(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

要增强文化自信,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一是要守正,要爱国爱党,始终保持人民情怀,坚持真理,尊重客观现实,在任何时候都保持初心,在任何时候都不能背弃国家和历史。二是要做好文化育人工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切文化教育的出发点,把立德树人作为核心目标,传播先进文化,培养一大批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三是要特别注重加强思政学习教育和宣传,切实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

叶思劲(沅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广大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和砥砺前行指明了方向。一是要理想信念坚实,强化理论学习,坚守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二是要民本情怀真实,坚持以人民为“本”,以人民为“师”,以人民为“镜”;三是要真抓实干落实,要敢想敢干,埋头苦干,善谋能干;四是要攻坚克难求实,要有“一心一意”的干劲,“一鼓作气”的冲劲,“一抓到底”的韧劲;五是要作风纪律严实,要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龚正华(市委政研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党员干部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铆足干劲、真抓实干,打好打赢“发展六仗”,奋力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重点要在以下几方面着力:一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现代农业综合改革,着力推动我市由传统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二是加快打造五大千亿级新兴产业集群,抓住企业、产业、产业链、产业生态“四个着力点”,着力推动工业强市;三是实施“强核”战略,对接融入“强省会”战略和实施“东接东融”战略,放大开放格局,着力推动区域特色发展;四是用心用情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五是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底线工作,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

曹胜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

“三农”工作者最关心的是农业农村农民工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实现农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是基础支撑,“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没有农业现代化就没有整个国家现代化。农业现代化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既要保数量也要保质量;农业现代化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农业现代化是提高农业效益的客观需要,要改变“大而不强、多而不优”的局面。同时,我们要抓好耕地的保护,加强科技装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坚持绿色发展,创新服务方式。

贾浩(赫山区检察院检察长、三级高级检察官)

检察机关要从法治建设角度切实肩负起自身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一要全力维护安全和稳定,检察机关不仅仅是要“打击犯罪、保护人民”,更要融入国家和区域治理,把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作为常态化工作;二要更有力地服务和保障发展大局,在服务大局上有很多新的提法和要求,把这些新理念、新要求深度融入司法办案当中的同时,也能推动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三要更好地满足人民的司法需求,特别是充分运用好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宽平相济,最大限度地消除矛盾,减少社会对立。

周建军(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以高质量公立医院建设护航全市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党建引领,展现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气象。充分发挥医院党委的领导作用,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把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作为重要任务。二要勇于担当,充分体现公立医院公益性,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三要优化就医服务,提升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建强硬设施,培优软服务。科学完善医院总体布局、平面功能布局,深入开展“卓越服务年”主题活动,倡导“志愿服务人人可为”的新风尚。四要深化创新协作,开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医院要持续完善学科建设,建立资金扶持制度,加快设备引进,引入高、新技术,提升“引擎力”。

刘光回(市监委委员)

只有党和国家的监督体系完善好,才能解决好自我监督这个世界级难题。只有促进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才能走出一条符合党情国情的中国特色监督之路,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要推进纪委监督同党委(党组)全面监督、党的工作机关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有机结合,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发现监督制度存在的交叉重叠等问题,进一步明确各监督单位权责界限,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打破信息孤岛和数据壁垒,提高各类监督的精准度和质效。

龚学文(市警察学校政委)

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不忘来时路。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二是不负青年心。要始终从“心”出发,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三是不惧未知难。要始终坚持顽强奋斗、艰苦奋斗、努力奋斗,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四是不悔梦归处。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不以恶小而为之,自架“高压线”、自设“防火墙”、自念“紧箍咒”,做到不给党旗抹黑、不给单位添乱、不给家庭丢脸、不给人生留下遗憾。

向佩(南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工业园区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要紧扣“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高标准践行“两山”理念,着力引项目、兴产业、壮实体、促转型、优环境、防风险,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贡献力量。一是要突出“工业强”,要把工业摆在高质量发展首位,全力推动产业融合发展、集群发展,聚力打造全省重要医疗健康产业基地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二是要着眼“项目兴”,要始终牢固树立“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理念,加快推动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开工建设,提前谋划一批新项目做好前期,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发展态势。三是要聚焦“环境优”,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