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证照分离”改革 诊所审批“即时办”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13 08:5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从递交申请材料到领证,用时不到一小时,这办事效率太高了!”近日,沅江市康美医疗美容诊所法人代表林女士在市政务中心卫健局窗口顺利领到该市首张诊所备案凭证。这标志着沅江诊所备案制改革正式启动。《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出台后,沅江市卫生健康局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业务股室,收看培训视频、学习国家最新政策、熟悉新系统操作流程,及时梳理诊所备案办事指南,制定办事流程,并积极做好政策宣传, 让更多申请人知晓政策、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切实享受新政策带来的改革红利。

沅江市卫健局工作人员介绍,以前开设诊所需经过材料申请、现场踏勘验收、审核签字、公示、发证等环节,整个流程需22个工作日。现在诊所“审批”改“备案”后只需两个环节,即申请和发证,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申办者最快1个小时便可拿到相关证照,这极大的简化了办事流程,压缩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诊所备案制的实施,激发了医疗市场活力,将使诊所医疗服务供给更充分,使广大人民群众在常见病、普通病等医疗服务获得方面更加便捷。

下一步,沅江市卫健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审管联动。对新申办的备案诊所,卫健局窗口及时将诊所备案信息推送给卫生监管部门,让监管部门第一时间获知监督对象的信息,实现审管互动互通、无缝衔接,确保诊所医疗服务的质量与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娜 刘永强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