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 紧盯服务“小窗口” 优化营商“大环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8 09:0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我年纪大了视力不好,我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是窗口一手代办的,真是省心又省力!”11月22日,刚办完审批手续的张爹对到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暗访的纪检监察干部说。

为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资阳区纪委监委从优化政务窗口服务入手,聚焦企业、群众在窗口办事过程中遇到事项办理不畅、工作人员办事效率低等问题,全面整治干部工作作风“散”、办事效率“懒”、执行制度“拖”等作风顽疾,督促窗口单位落实落细“一站式”服务要求。在监督推动下,区政务服务中心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设“党员帮办难事”专窗,已为群众帮办事项352项,收到书面感谢200余次。

区纪委监委聚焦与营商环境密切相关的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系统治理。制定对重点审批岗位人员加强监督的工作方案,以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为试点单位,以“清廉大厅”建设为抓手,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同级同类警示教育集中约谈会,通报批评工作作风散漫、行政审批效率低的窗口单位,为企业发展“清雷排障”。

今年以来,共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16件,党纪政务处分10人,组织处理14人,追缴资金13.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李琼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