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嘴镇 打造有速度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3 08:4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1月18日,一名约70岁的老人独自来到沅江市南嘴镇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上户,因不了解需要哪些材料而犯难。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全程耐心“帮代办”,先与其儿子电话联系了解老人详细情况,再与户籍科对接让老人先上户,等其儿子年底回来再将材料补齐,当场“容缺办理”,让老人“一次办成事”。“帮代办”是南嘴镇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前往办事大厅办理的企业、群众提供的一项特殊服务,通过网上办、上门办、就近办等形式,帮其办理相关事项。1名帮办代办人员对提出申请的企业和群众全程免费提供“保姆式”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2名人员进行服务协调,

N个相关业务审批窗口实施并联审批。通过“1+2+N”的服务模式,着力提升群众办事效率,减轻企业负担。“我们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南嘴镇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干部刘静表示,作为一名政务服务工作者,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把为民服务的理念带到为群众办实事中去,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为打造基层政务服务示范点、为南嘴镇政务服务实力“出圈”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星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