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厘清职责 化解难题》后续

逐一排查修复 确保100%亮灯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5 12:18 浏览量:
字体:

针对益阳高新区海棠西路与金山路交叉口红绿灯损坏、康富南路路灯不亮、赫山区G536兰溪镇路段红绿灯故障的3起投诉,3月9日,市长热线办组织城管、交警、交通及两区热线办等相关部门召开专题协调会,逐一明确部门职责,化解疑难问题(详见3月10日3版《厘清职责 化解难题》)。3月22日,记者从市长热线办了解到,相关部门正在积极配合启动路灯修复工程。

2月以来,多位市民来电反映,益阳高新区金山路与海棠西路口的红绿灯损坏多时,学生上下学有安全隐患。因涉及多部门权责不清,2月14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现场勘察发现,此处连接处为金山路以东,红绿灯故障是益阳高新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后遗留的问题。施工范围为金山路西边,其仅修复西边的2处信号灯。市交警支队认为,西边信号灯与东边信号灯是一体的,西边信号灯损坏会导致东边信号灯故障,希望施工单位将4个红绿灯线缆贯通。经排查发现,由于地下线缆管道长期未维护已造成淤堵,东西贯通需要破坏路面进行管道疏通,施工范围较大。会上明确,由益阳高新区牵头,区开发建设局、交发投疏通地下线缆管道,待维修完成后,移交市交警支队管理。3月22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益阳高新区开发建设局及市交警支队已委托第三方对地下线缆全面踏勘排查,将分段式更换全新控制线缆及受损路灯,预计25日之前完工。

赫山区G 536兰溪镇路段沿线红绿灯故障问题,市长热线办多次向赫山区政府办和市交警支队交办,但该处是否纳入城区界址存疑,管理权限不明。经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局核对,最新的中心城区界址划定,确认该区域属于中心城区范围。协调会上明确,由赫山区尽快完善路口配套设施,办理移交手续。完成移交后,市交警支队尽快恢复该处红绿灯正常运行,加强后续管理。3月22日,记者向相关部门了解到,赫山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将协调区城投出资全面完善并移交管理,当前已对问题突出的一处路口更换控制机,恢复机动车信号灯运行。下一步将全线勘察检修沿途路段信号灯设施,确保100%亮灯。

关于益阳高新区康富南路(廉政教育基地后)路灯不亮的问题。会上明确,由益阳市高铁建设指挥部尽早修复路灯,消除安全隐患。涉及后续移交交警部门管理问题,修复完成后尽快移交。经排查,路灯没亮是因为未通电。目前已完成变压器采购的招投标工作,采购到货后将立即组织施工,预计4月底之前亮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星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