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工业园 扩容提质 做强新材料产业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09 09:23 浏览量:
字体:

工人在车间里工作。

“厂里1月26日就已经开工了,目前产量已达1000多吨,产值大约2000万元。”3月3日,在湖南迈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身着工作服的工人各司其职,正忙着下货、装车。该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今年一期的生产线产能就能达1万吨左右。

近年来,安化县以安化经开区高明循环经济工业园为基础平台和聚集中心,建设了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聚力发展钨、钴、锂等稀有金属提取资源化利用产业,推进相关产业规模化、高值化发展。同时,针对大宗固废处理税收不能抵扣的问题,出台了相应税收奖补政策。通过整合和技改,园区明确了发展目标和方向,增强了单个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全面优化了园区的产业布局。

去年,安化县委县政府将高明工业园区作为全县五条产业链之一的新材料产业链进行建设,并提出了“扩容、提质、延链”的发展思路,计划在现有建成区域的基础上,新增用地200亩以上,完成园区主干道S328扩改,新建污水处理厂,新建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强化要素保障。此外,为防止粗加工上的恶性竞争,还建立了以龙头企业为支撑、园区为载体、优质产品为纽带的循环经济新材料现代工业体系,培育已有的重点企业,引进下游精深加工企业。

今年1月,该工业园正式纳入全省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创建名单。园区现有15家企业,其中,13家为规上企业,2家在科创板上市,1家在新三板上市。2022年完成工业生产总值31.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2亿元,税收9189万元,亩均税收达到33.78万元,解决就业1000人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 赵倩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