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五个“聚焦” 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资阳

——专访资阳区委书记付振南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2-26 11:02 浏览量:
字体:

站上新起点,阔步新征程。“我们明确2023年为‘项目建设年’‘工作落实年’,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站位全国、面向全省、立足益阳、深耕资阳,围绕‘五个聚焦’,一步一个脚印地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2月15日,资阳区委书记付振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22年,全体资阳人民同心协力破浪远航,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奋力交出了一份让党放心、令老百姓满意的答卷。”付振南介绍,去年,资阳区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党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谋篇布局,擘画高质量发展蓝图。区域经济稳进提质,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6.7亿元,增长5.6%,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全区干部群众精气神振奋饱满,城市建设、乡村面貌华丽升级,资水资阳更亮、更净、更新、更美,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全面提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付振南说,将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全面提振加快发展的精气神,健全保障落实的体制机制,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推动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去年,益阳长春经开区“五好园区”建设和PCB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园区亩均税收接近“倍增”,达到每亩11.42万元,PCB产业总产值增长40%。付振南表示,今年,资阳区将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先进制造业高地,奋力打造中国PCB“第三极”。突出先进制造业这个战略重点,全力推动园区平台升级和PCB产业发展壮大,全力推进国家级经开区创建。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掀起先干、快干、大干重大项目建设新高潮,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聚焦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付振南说,将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坚决完成粮食生产目标任务,保障粮食数量质量“双安全”。构建特色农业体系,做强做优资阳休闲食品产业,持续打响“一鱼、一花、一茶、一酒、一米、一药”系列农产品特色品牌,深入推进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

“聚焦释放内需潜力,推动共建共享。”付振南说,将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增强居民消费能力。深入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重点引进大型商贸综合体、星级酒店等项目落户,着力打造资阳核心商务区。

“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进民生福祉。”付振南说,将强化社会保障,确保民生支出投入力度持续加大。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确保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岗位、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梯位”等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聚焦发展与安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资阳。”付振南说,将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扎实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全力保障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夏园园 喻鹤翔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