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盆镇 不误农时不误春 热火朝天备春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2-11 16:00 浏览量:
字体:

“目前,投资1500万元的高标准农田正在推进,8个电排的升级改造也在紧张实施,赶在春插前完成阶段性施工,确保利于耕种,不误农时。”2月8日,大通湖区金盆镇刘卫农机合作社内一片繁忙,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曹志国介绍,2023年全镇预计完成集中育秧面积1.1万亩、早稻播种面积1.4万亩,有序为春耕生产打好基础。

“我种植的1200亩稻田内的紫云英长势喜人,今年能实现生态种植、增产丰收。”种植大户刘卫边查看紫云英生长情况边介绍,自己根据科学配土测方,发展绿肥种植,减少化肥用量,增加土壤肥力,走出了一条绿色生态、增产增收的好路子。今年,作为省级示范合作社,刘卫农机合作社已备好了8万斤种子、40吨底肥,与村里签订育秧合作协议,可保障5000余亩集中育秧需求,届时也将通过托管服务,为种植散户提供机耕、机插、机收、机种等全程机械化服务。

铁牛合作社里,一根根钢筋拔地而起,连栋育秧大棚正在紧锣密鼓建设。合作社负责人郭元满告诉记者,4160平方米的连栋育秧大棚将于2月中旬完工,建成后能大大提高秧苗的成活率和质量,预计可新增育秧面积700余亩。合作社已备足农机农具10余台、秧盘6万余个、种子万余斤,加之以前的育秧大棚,今年育秧面积可达2500亩。“我们现在都铆足了劲,等着播种时节大干一场!”郭元满信心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娜 刘婷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