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就业”群众乐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2-10 09:06 浏览量:
字体:

返乡村民经过岗前培训,正式上岗。

“在外面打工很多年了,听村里人说这儿招人,离家近待遇又好,可以边上班边照顾孩子,心里还是踏实些!”2月7日,大通湖区金盆镇丰汇麻业的厂房前格外热闹,前来应聘的乡亲们自发排起了长队。

丰汇麻业以生产棉麻半成品为主,产品销往江西、江苏、湖南、湖北等地厂家。国务院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实施后,公司订单迎来了“井喷式”增长,但用工难成了企业发展面临的一大难题。在金盆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借助人大代表团现场视察、乡友座谈会等契机,分批邀请了各界人士前往厂区进行考察,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网格群宣传和线下招聘会等宣传形式,拓宽招工渠道,让越来越多的返乡村民了解到这个家门口的好工作。

“企业不仅给我们缴纳了社保,并且包吃包住,在厂里干一个月每人能拿到5000多元。去年一年,我和我老伴已经攒下近十万块钱了。”在丰汇麻业务工的张仕凯笑着告诉记者。条条“小棉麻”生产线中蕴含着带领百姓致富的“大能量”,托起了这个农垦小镇返乡务工村民的火红日子。

企业负责人张运丰介绍,开工前每天接到的招工咨询电话络绎不绝,目前已有30余人上岗作业,还储备了40余名待上岗人员。乡亲们进厂后,会根据生产规范的要求组织入职培训,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让大家拥有一技之长。当下,丰汇麻业正加大力度与东南亚市场对接,进一步扩大生产线,预计今年产值可突破3000万元,为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崔佳欣 祝志忠 向奕霖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