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喜迎“开门红” 18个项目合同引资60亿元

南县硬招实招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30 09:11 浏览量:
字体:

1月29日,南县举行“聚力南县、共叙乡情”新春项目推介暨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18个,合同引资达60亿元,涵盖了医疗健康、新材料、食品加工、文旅等领域。“公司成立以来,得到了南县各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配套关联的农业种植养殖公司已种植了15000亩红豆杉、猴耳环、野木瓜等中药材,开始了黑熊养殖。”签约仪式上,广东潮汕籍企业家林吉胜说,今年准备以南县为主新建1万亩中药种植和千头黑熊养殖基地。林吉胜已在南县投资了吉华医疗、雷裔生物和启庚药业等3家公司,帮南县引进了鱼竿制造生产、特色种养殖、康养等多个项目,是名副其实的“新南县人”。

南县是农业大县。近年来,南县坚持一手抓绿色生态农业,一手抓工业发展壮大,持续扩大绿色优势、组合优势,围绕“工业强、农业优、三产活、项目兴、生态好”十五字发展方针,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根本之责,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努力营造“成本最低、信誉最好、效率最快、回报最高”的优良环境。

全县稻虾产业链经过多年延链、补链、强链,已实现稻虾种养面积60万亩,同时培育壮大和引进了克明食品、顺祥水产、金之香米业、南洲农业、助农米业、湖润农业等一批从事稻虾生产加工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打造了稻梦田园等以稻虾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创意网红直播基地,形成了科研示范、苗种繁育、生态种养、加工出口、健康餐饮、冷链物流、精深加工、文创旅游等交融发展的多个产业集群。

为引进市场要素和资源,南县强化主动跑、主动找的意识,以“求商若渴”的态度大抓招商引资,强化高效益、多领域的导向,吸引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到南县投资兴业,全链条提供“母亲式”服务,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了“快速响应”“限时办理”“重大工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等工作机制,全面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跟踪服务,建立“帮代办”“不见面审批”等机制,审批时限整体压缩50%以上,企业设立、施工许可、不动产交易登记办理时限分别仅需1天、5天、10天。实施“拿地即开工”“竣工即办证”改革试点,创造了全市同类项目审批效率新纪录。南县经开区连续两年营商环境评价居全省前十。

贝贝昇、捷创二期、雷裔生物等一批投资额度大、科技含量高的项目落户园区,以海王医药为龙头建设的海王医疗洞庭湖区域研发生产基地已初现雏形,宁波天益、雷裔生物、佰瑞达医疗、迈迪科医用耗材、铭凯机器人、医杰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项目一期等项目相继开工或投产。一大批投资商纷至沓来,一大批项目开花结果,经济社会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静 夏训武 周静 补蒉华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