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竞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狠抓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确保全市人民安全欢乐祥和过年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22 09:25 浏览量:
字体:

1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春节安全防范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和应急值守,营造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于小波、市政府秘书长梁成立参加检查。

在万达影院,陈竞重点检查了影院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商场员工消防培训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他指出,影院作为公共文化服务单位,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大、空间相对密闭,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主动排查风险隐患,强化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在显著位置设置安全出口示意图、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具,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来到桃花仑市场,陈竞仔细查看了市场基础设施维护、摊位布局、用电用气、消防设施设置等情况,并与市场负责人就日常经营、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进行深入交谈。陈竞强调,各市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要求,保持消防设施正常运行,保证消防通道畅通;要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和经营户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商户防火防范意识;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协调配合,强化日常监管,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市场安全整洁有序经营。

在会龙公园,陈竞认真听取了公园管理有关负责同志春节期间关于森林防灭火专题部署、人员值守、设点检查、隐患排查等安全防范工作的汇报。陈竞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防严控,深入化解森林火灾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湘运集团朝阳汽车站,陈竞了解当前车站运行管理等情况,并通过卫星监控察看车站相关安全措施是否完善。陈竞指出,春节期间人流客流增加,汽车客运站作为人员密集流动场所,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好安全入口关,加强客运站隐患排查和应急准备工作,建立健全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易政声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