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岁末 守牢安全维稳底线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5 09:02 浏览量:
字体:

中心城区海棠路沿线交通秩序良好。

临近岁末,历来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多发期。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作为收集民意的快车道、政民互动的连心桥、维护和谐的桥头堡、部门履职的监督哨,充分发挥监管机制作用,联动相关部门,共同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筑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线。11月23日至24日,记者针对性选取交通、应急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安全隐患问题跟踪问效。

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岁末将至,群众出行活动增多,道路交通安全压力增大,车辆违停、违规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多发。12345热线办与城管、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上下联动,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强化源头防范。

中心城区主干道人流车流密集,周边商铺林立,极易引发交通安全问题,是市民投诉关注的焦点。近段时间,市公安局联合城管、交警、志愿者在中心城区各重点路口设立宣传劝导执法点,规范路口通行秩序。11月23日,记者顺着海棠路与康富路沿线探访,发现各路口车流通行秩序良好,未发现车流闯红灯、逆行等乱象。

市民反映,赫山区越秀路栖凤华庭段,道路两旁每天都有车辆乱停乱靠,周边住户较多,且还有两家幼儿园,存在安全隐患。接到投诉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赫山大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直属四大队、赫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越秀路开展违停整治联合行动,对现场违停车辆进行抄录登记。11月24日,记者现场探访,未发现乱停车问题,投诉人称问题明显改善,建议相关部门常态化开展执法整治。

市民反映,资阳区马良西路(资阳区林业局附近)路面有油,半小时内已经发生两起摩托车打滑事故,存在安全隐患。资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环卫服务中心办公室立即督促洒水车队负责人,第一时间派洒水车对该路段进行清洗。11月24日,记者看到,路面已清洗干净,投诉人对处理结果很满意。

坚决防范应急安全事故

临近岁末,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安全形势严峻。为切实守护岁末安全关,12345热线办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付女士反映,沅江市新源路首玉宾馆与农文茶馆中间的人行道塌方,存在安全隐患。收到12345热线工单后,沅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派出市政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查看,迅速修复。11月23日,记者电话回访得知,人行道已修复到位。

市民反映,益阳高新区团圆南路金苑小区保安室西北角有一根高压电线掉在地上,汽车通行时反复碾压,导致电线裸露,存在安全隐患。国网赫山区供电公司接诉即办,发现电缆为某单位所遗弃,未通电,于是现场采取措施,杜绝安全隐患。11月24日,记者回访,发现电缆已被石头封压,车辆无法碾压,无安全隐患,投诉人对处理结果很满意。

有市民反映,中心城区龙洲大桥两边步梯的铁栏杆已经生锈了,有些都断掉了,存在安全隐患。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立即督促市大桥服务中心派人现场查看,将原有的铁栏杆全部予以更换。11月24日,记者现场看到,新栏杆均为不锈钢材质,回访投诉人,对此很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星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