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农商银行 信贷投放向先进制造业倾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5 08:46 浏览量:
字体:

“现在通过专项服务机制和科技帮助,我们的服务效率大大提高。”11月21日,记者在南县农商银行信贷管理部了解到,近段,这家银行已向湖南哲龙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科技型企业发放3笔共计1200万元的“知识价值信用贷”。这是该行信贷支持向先进制造业倾斜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该行已向先进制造业领域发放贷款556笔、1.94亿元,其中今年来发放465笔、1.43亿元,同比增速达38.28%,高于一般性贷款增速27.39个百分点。

今年来,南县农商银行以支持先进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作为信贷支持重点,一方面建立专项服务机制,开辟绿色通道,设立贷款优先受理、优先审批和限时办结机制,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简化贷款办理流程,时限由原来的6个工作日压缩3个工作日,提高服务效率;另一方面强化科技赋能,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与金融服务深度融合,用好“福祥 e 贷”、移动营销终端等平台,降低服务成本,提高服务效率。同时,加大对小微企业减费让利力度,贷款利率平均下调100个BP(1%),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下阶段,该行将主动走访、积极对接制造业领域重点企业与项目,为“专精特新”先进制造业建立“一户一档”培育档案,全面实施“一户一策”精准金融服务,为辖区内先进制造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甘果 周建光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