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推进产业链建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3 09:17 浏览量:
字体:

“我们围绕全县五大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推出了‘潇湘财银贷’‘政采贷’‘创业担保贷’等系列金融产品。”11月22日,在安化县“政银企合作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座谈会上,湖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化分行金融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针对全县产业链重点企业提供的金融新产品。

为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金融支撑基础,安化县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湖南银行安化分行召开政银企合作座谈会。茶旅、矿产建材、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五大产业链上的15家重点企业结合自身发展状况,就市场现状、贷款需求及发展趋势等深入交流,并从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优化投资和服务环境、加强行业自律和市场监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湖南银行安化分行相关负责人也分别就金融政策、项目扶持等释疑解惑,并现场放款800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等问题。

今年,安化县出台五大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构建“链长+行长+盟长+校长”的工作机制,依托产业链延伸资本链。各大金融机构紧贴实体经济需求,坚持分类指导、创新方式,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截至10月底,安化县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449.10亿元、272.28 亿元,较年初分别增长14.62%、16.75 %。其中,新增制造业贷款1.06亿元;新增直接融资0.15亿元,创历史新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 雷琴 李娆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