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健来我市调研粮食质量安全智慧监管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1-19 09:46 浏览量:
字体:

11月16日下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健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粮食质量安全智慧监管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龚悟云,赫山区政府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廖健一行观看了赫山区粮食安全智慧监管数据中心及线上监管模拟演示。屏幕前,运粮车辆正通过登记、扦样、质检、称重等一系列程序……每个点位实时反馈回来的视频信息清晰可见。龚悟云通过实时画面现场指挥监管所执法人员开展监督抽样和检查,执法人员根据信息提示至精确地点进行现场核查。模拟演示多角度展现了粮食安全智慧监管的核心环节。

廖健对益阳市粮食质量安全智慧监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平台的建设使粮食安全监管信息三方互通、监管靶向精准、治理效率大幅度提高,有效解决了监管力量与监管需求的矛盾。

据悉,为实现粮食安全管控精细化、全程化、智慧化,赫山区搭建了“1+3+N”智慧监管系统平台,目前共对辖区内46家大米生产企业安装了103个4G无线监管探头,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可通过监管端实现“互联网+监管”,数据中心运用监管端可进行视频在线巡查,监管人员可运用监管端进行线上随机抽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李学毛 黄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