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调研粮食安全和中晚稻收购工作时强调

加快绿色发展 建设优质粮食基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1-05 10:07 浏览量:
字体:

11月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先后深入种粮大户家中、粮食储备库,调研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和中晚稻收购工作。瞿海强调,要加快绿色发展,建设全国优质粮食基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道安,副市长汤瑞祥参加调研。

在赫山区兰溪镇,瞿海走访了种粮大户李旭芳,询问选种育秧、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种植机械化水平、粮食质量检测、投入与产出等情况。瞿海鼓励李旭芳,进一步提高种粮科技含量,提升粮食质量,以优质获取优价,增加种粮综合收益。瞿海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听取、认真总结农民的种粮经验,大力推广实施先进技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桥南粮库和中储粮益阳直属库,瞿海详细了解了粮食收购、储存、质量溯源体系建设等情况。瞿海指出,粮食收储单位要坚持标准,既不能压级压价,也不能以次充好,切实维护粮食安全和农民利益。要加强溯源,推动关口前移,提高粮食检测效率,加强粮食流通闭环管理。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排查演练,确保粮库消防安全。

随后,瞿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意见建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瞿海强调,要加强耕地管控,严守安全底线;加强政策引导,保护种粮积极性;加强推广良种良法,提升粮食品质;加强先检后收,做到分类处置;加强市场监管,确保食品安全;加强品牌创建,提升产业化水平,努力将益阳打造成为全国优质粮食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